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937|回复: 17

FontInAss-浏览器上传无需字体直接子集化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5-8-3 09:12
  • 签到天数: 148 天

    [LV.7]常住居民III

    2

    主题

    6

    回帖

    0

    VC币

    白金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60695
    YuriLy 发表于 2026-3-20 12:5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告别本地字体管理烦恼!在线字体库上线

    之前一直在使用 这位大佬的项目,但总感觉差了点意思 —— 所有字体都在本地运行,而我经常切换环境,实在不够灵活。

    于是我把自己整理的 VCBLam 的字体都上传到了对象存储(大概105G),并通过 Worker 进行处理。目前存储字体约 105GB,深知这还远远不够。





    • 最佳方案是群策群力、大家都能上传,但考虑到风险,暂不支持公开上传。
    • 如果有缺少的字体,可以给我留言,或通过 Telegram 直接发给我,我会后台补传。


    希望字库能越来越大,方便更多人使用!

    项目地址:https://font.anibt.net/


    评分

    参与人数 7活跃度 +52066 收起 理由
    咸鱼超人9527 + 800 很给力!
    MoYuanCN + 5000
    clodhuang + 12800
    smzase + 6400
    qwq + 666 赞一个!
    love55579 + 800 赞一个!
    paul + 2560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6-3-16 19:59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3

    主题

    61

    回帖

    0

    VC币

    白金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76403
    蒙太奇字幕组 发表于 2026-3-20 17: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蒙太奇字幕组 于 2026-3-20 17:18 编辑

    这个太棒了,实际上比我的做的要更完善,因为你使用了后端处理和字体存储模式,所以上传者无需再上传字体,我开发的基于浏览器的还需要用户上传字体。

    但是由于我们字幕组没有服务器预算,再加之字体版权问题等原因,我们的在线字体子集化工具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会只是浏览器内本地运行。

    不过很高兴看到字幕社区不断地开发出更好用的字体子集化工具,前端这个方案绝对是一个非常好的点子。

    关于蒙太奇字幕组开发的字体子集化工具使用在这里: https://montagesubs.github.io/ass-subset/
    灵感可以看这里:https://bbs.acgrip.com/thread-13556-1-1.html

    话说 @YuriLy 要不要一起开发一些东西,我在你们的 Telegram 群问你,但是被 bot 删掉了
    本账号目前由蒙太奇字幕组小p管理和使用。其他成员使用时会标注发言人身份。部分发言可能包含发言人的个人观点,并不一定代表字幕组官方立场。


    蒙太奇字幕组 · MontageSubs
    “用爱发电 ❤️ Powered by Lov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6-6-5 15:19
  • 签到天数: 118 天

    [LV.6]常住居民II

    6

    主题

    76

    回帖

    208

    VC币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9329
    SAOKiller 发表于 2026-3-20 17: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想问一下大佬,otf字体可以子集化吗?之前也是用您说的论坛里那位大佬弄的工具,不能处理otf格式,还需要我手动转换为ttf格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24-11-2 18:14
  • 签到天数: 31 天

    [LV.5]常住居民I

    8

    主题

    153

    回帖

    861

    VC币

    荣誉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
    105148

    崭露头角

    sillonae 发表于 2026-3-20 17:4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测试了一下,如果是otf字体的话虽然会转为ttf字体但是如果拖进mkvtoolnix的话附件里显示的还是otf格式,可能会对播放兼容性有一定影响,需要注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237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0

    主题

    114

    回帖

    12

    VC币

    星辰大海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332589
    萌新新 发表于 2026-3-20 18: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5-8-3 09:12
  • 签到天数: 148 天

    [LV.7]常住居民III

    2

    主题

    6

    回帖

    0

    VC币

    白金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60695
    YuriLy  楼主| 发表于 2026-3-20 22: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SAOKiller 发表于 2026-3-20 17:13
    想问一下大佬,otf字体可以子集化吗?之前也是用您说的论坛里那位大佬弄的工具,不能处理otf格式,还需要我 ...

    可以,字体库里也有otf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昨天 00:30
  • 签到天数: 809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20

    主题

    170

    回帖

    20

    VC币

    至尊会员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积分
    250928
    op200 发表于 2026-3-20 23:53: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请求量大了得烧多少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5-8-3 09:12
  • 签到天数: 148 天

    [LV.7]常住居民III

    2

    主题

    6

    回帖

    0

    VC币

    白金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60695
    YuriLy  楼主| 发表于 2026-3-21 09:58:53 | 显示全部楼层
    op200 发表于 2026-3-20 23:53
    这请求量大了得烧多少钱

    不知道,应该hold的住


    主要后续的成本应该出在worker d1 kv上,存储除非有人在分享新的超大包,不然很难出现大规模增长

    平均成本我预估可能一个月20刀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昨天 00:30
  • 签到天数: 809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20

    主题

    170

    回帖

    20

    VC币

    至尊会员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积分
    250928
    op200 发表于 2026-3-21 11:28:03 | 显示全部楼层
    YuriLy 发表于 2026-3-21 09:58
    不知道,应该hold的住

    或许可以试试把字体文件放在 IPFS、Arweave 之类的固定服务上,价格应该比传统存储便宜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5-8-3 09:12
  • 签到天数: 148 天

    [LV.7]常住居民III

    2

    主题

    6

    回帖

    0

    VC币

    白金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60695
    YuriLy  楼主| 发表于 2026-3-21 11: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还是怎么方便怎么来吧,这点成本也不算啥。

    后续看看处理速度,也可以切到服务器上跑,我发现worker的处理速度并不算快



    弄其他类型的存储,一是延迟带来的影响,二是本身就不稳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