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517|回复: 10

小白求学字幕子集化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5 天前
  • 签到天数: 124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

    主题

    8

    回帖

    0

    VC币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7072
    LANXSH 发表于 2025-10-12 18: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ANXSH 于 2025-10-12 18:33 编辑

    论坛大神们,我想学批量字幕子集化但是又看不懂英文有没什么简单易懂的界面软件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5-10-24 09:13
  • 签到天数: 286 天

    [LV.8]以坛为家I

    3

    主题

    11

    回帖

    147

    VC币

    荣誉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
    132160
    braxiong 发表于 2025-10-12 20:39:26 | 显示全部楼层
    ......
    直接在ass字幕所在目录下建一个名为fonts的文件夹,把需要的字体放在里面,然后字幕文件拖向子集化exe程序,傻瓜式全自动完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5 天前
  • 签到天数: 124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

    主题

    8

    回帖

    0

    VC币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7072
    LANXSH  楼主| 发表于 2025-10-12 21: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braxiong 发表于 2025-10-12 20:39
    ......
    直接在ass字幕所在目录下建一个名为fonts的文件夹,把需要的字体放在里面,然后字幕文件拖向子集化e ...

    可是我一般都在电视观看,家里管的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237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0

    主题

    114

    回帖

    12

    VC币

    星辰大海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332589
    萌新新 发表于 2025-10-13 06: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LANXSH 发表于 2025-10-12 21:10
    可是我一般都在电视观看,家里管的严

    你在电视看
    你的视频存在哪里,U盘?网盘?NAS?
    你在电视上用什么播放器看视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5 天前
  • 签到天数: 124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

    主题

    8

    回帖

    0

    VC币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7072
    LANXSH  楼主| 发表于 2025-10-13 10:41:05 | 显示全部楼层
    萌新新 发表于 2025-10-13 06:48
    你在电视看
    你的视频存在哪里,U盘?网盘?NAS?
    你在电视上用什么播放器看视频?

    123网盘和网易爆米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5-7 21:21
  • 签到天数: 12 天

    [LV.3]偶尔看看II

    2

    主题

    9

    回帖

    0

    VC币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33
    block_杠 发表于 2025-10-13 17: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LANXSH 发表于 2025-10-13 10:41
    123网盘和网易爆米花

    网易爆米花现在怎么样?我上次用的时候,它还无法加载出变化太多的字幕特效。现在还在用Kodi
    想要字幕子集化几乎离不开电脑,手机虽然不是没有方法,但有一定门槛。我是在手机上安装了termux这个Linux容器,在termux安装了proot容器运行debian,用debian运行站内大佬开发的软件assfonts来子集化字体并嵌入字幕内。虽然运行的时候套了很多转译层但运行效率还不错
    不会Linux的话也可以在手机上安装一个windows模拟器来运行windows版本,优点是门槛较低,缺点是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5 天前
  • 签到天数: 124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

    主题

    8

    回帖

    0

    VC币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7072
    LANXSH  楼主| 发表于 2025-10-13 18: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NXSH 于 2025-10-13 18:16 编辑

    大部分都可以显示出来但是特殊符号如❤我不清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5 天前
  • 签到天数: 124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

    主题

    8

    回帖

    0

    VC币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7072
    LANXSH  楼主| 发表于 2025-10-13 19: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左边是本地播放器调用系统安装后的字体,右边是子集化后jellyfin的预览效果,其中❤这个符号不能正常显示我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其中Aegisub说缺少字形,求助大佬帮我解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5-7 21:21
  • 签到天数: 12 天

    [LV.3]偶尔看看II

    2

    主题

    9

    回帖

    0

    VC币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33
    block_杠 发表于 2025-10-13 22: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LANXSH 发表于 2025-10-13 19:03
    左边是本地播放器调用系统安装后的字体,右边是子集化后jellyfin的预览效果,其中❤这个符号不能正常显示我 ...

    eeeee…… 我看不到图片,不过那个❤本来就是个图形字符,一般不会有人去制作相应的字体,找不到字形很正常。寻常的播放器在找不到字形的情况下会自动采用默认字体,这不用担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5 天前
  • 签到天数: 124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

    主题

    8

    回帖

    0

    VC币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7072
    LANXSH  楼主| 发表于 2025-10-14 17: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block_杠 发表于 2025-10-13 22:41
    eeeee…… 我看不到图片,不过那个❤本来就是个图形字符,一般不会有人去制作相应的字体,找不到字形很正 ...

    感谢答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