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AkiZZZ

[季度番] 我的狐仙女友/かのこん/Kanokon 简繁字幕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3-7-31 21:11
  • 签到天数: 26 天

    [LV.4]偶尔看看III

    0

    主题

    12

    回帖

    0

    VC币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792
    anime520123 发表于 2026-2-2 22:0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ime520123 于 2026-2-2 22:07 编辑
    Lambholl 发表于 2026-2-2 12:27
    看到出了BD,本来想重新压一份,但是看到截图的究极涂抹感绷不住了,还是留着DVD吧(

    我个人感觉还是bd的观感比dvd的要好,dvd的不够清晰,或者你推荐一下好的dvd版本看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23-3-18 18:33
  • 签到天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26

    主题

    328

    回帖

    1056

    VC币

    星辰大海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418316
    Lambholl 发表于 2026-2-7 02: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mbholl 于 2026-2-7 03:21 编辑
    anime520123 发表于 2026-2-2 22:05
    我个人感觉还是bd的观感比dvd的要好,dvd的不够清晰,或者你推荐一下好的dvd版本看一下? ...

    以下是个人拙见,如有不对请指出

    这部动画制作的时候就是考虑当时SD时代的低分辨率制作的,因此DVD并不会有损失纹理细节的情况;
    同时期类似的作品BD也普遍存在不如DVD的情况,比如说寒蝉

    和大部分HD时代的新动画不一样,新出的很多动画以720p甚至1080p的分辨率制作,这样BD才有意义,对它们来说,DVD是downscale下来的,损失了不少细节

    而这部BD你也可以参考我前面的发截图,是硬拉上来的,与其这样还不如DVDRip处理好线条以后,拿NNEDI3之类的拉一下比较好,硬拉上来的画面看似可能锐利了,但是细看你会发现画面里面几乎没有什么细节,有很明显的涂抹感。
    比如可以对比一下下面的BD和DVD,从我个人观感来说,DVD的眼睛、校徽、衣服这些细节反而更自然一些,因为比较模糊大脑就会脑补;用AI超分完线条收的很干净,各个色块非常平整但缺乏纹理,也就告诉你那里并没有画更多的细节了,造成了“涂抹感”

    或者用更通俗的例子说,下面截图中背景中的字,在DVD中虽然模糊了些,但放大些还是看得出来右边写着「駅前 皮フ科」,但是像这部的BD这样超分后,很明显已经变形了,这张图你缩得越小,越能看清是这几个字,放得越大越不禁看,和DVD截图正好相反;电线杆上的字对比更明显,在BD中被收成了色块,但是把BD截图缩小可以看出字形轮廓。
    而真正“配得上”1080p这个分辨率的动画,画面中所有字一定都是清晰的,参考最下面那张图

    DVD(Source vs LP)

    BD
    [Anime Time] Kanokon The Girl Who Cried Fox - S01E01.00_04_37.652.png
    同时,作为对比HD动画的作画细节,这里再贴一个别的番的截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3-7-31 21:11
  • 签到天数: 26 天

    [LV.4]偶尔看看III

    0

    主题

    12

    回帖

    0

    VC币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792
    anime520123 发表于 2026-2-8 08: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Lambholl 发表于 2026-2-7 02:13
    以下是个人拙见,如有不对请指出

    这部动画制作的时候就是考虑当时SD时代的低分辨率制作的,因此DVD并不会 ...

    我不是这方面的专业人士,不过我以前也下载过LP压制的版本,按照现在屏幕的分辨率来说,我个人来说看BD的观感的确比dvd要好,dvd一开全屏就感觉好粗糙的画面,BD虽然锐化了线条,但是观感好很多了,我也说不出什么专业术语,也谢谢大佬的解答。

    关于锐化导致某些细节缺失的方面,一般来说我看古早动画也不会太留意这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6-6-16 14:34
  • 签到天数: 167 天

    [LV.7]常住居民III

    0

    主题

    12

    回帖

    0

    VC币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19520
    TRIGGER 发表于 2026-3-3 11: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anime520123 发表于 2026-2-2 22:03
    你可以下另外一个组压制的,这个组还压了sp比天雪的要齐magnet:?xt=urn:btih:6f4e71ce02951fd9ebf07379f0 ...

    感谢大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