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楼主: 巴洛克哥特

[剧场版] 【2025.11.02更新】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全四部.Rebuild.of.Evangelion 字幕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7-4 08:08
  • 签到天数: 528 天

    [LV.9]以坛为家II

    35

    主题

    436

    回帖

    183

    VC币

    星辰大海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985821
    巴洛克哥特  楼主| 发表于 2025-12-15 20:44:56 | 显示全部楼层
    linkkfan 发表于 2025-12-9 11:58
    我经过测试,在使用官网,nyaa,天雪分别下载Beatrice-Raws3.0+1.11后播放使用pc+4080+potplayer硬解在同样 ...

    是不是跟我这个帖子里花屏的位置一致?https://bbs.acgrip.com/thread-12526-1-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25-11-18 12:20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3

    主题

    18

    回帖

    16

    VC币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9313
    linkkfan 发表于 2025-12-15 20:4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屏幕截图 2025-12-15 204244.png 屏幕截图 2025-12-15 204602.png
    beatrice版和ai版此处字幕的冒号都有偏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25-11-18 12:20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3

    主题

    18

    回帖

    16

    VC币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9313
    linkkfan 发表于 2025-12-15 20:5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巴洛克哥特 发表于 2025-12-15 20:44
    是不是跟我这个帖子里花屏的位置一致?https://bbs.acgrip.com/thread-12526-1-1.html
    ...

    微信图片_20251209234354_76_124.jpg

    是在一个位置,我去问了jensen,他们认为是gpu硬解的bug,压制参数没问题,而且他也没复现出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25-11-18 12:20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3

    主题

    18

    回帖

    16

    VC币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9313
    linkkfan 发表于 2025-12-15 21: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目前的结论是jensen参数用的太极限了,bframes=10,ref=4与 b-pyramid,超过NVIDIA NVDEC和Apple VideoToolbox的硬件缓存调度上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25-11-18 12:20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3

    主题

    18

    回帖

    16

    VC币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9313
    linkkfan 发表于 2025-12-19 13:00:4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行修改错误位置,并子集化。
    3.0 1.11.rar (2.16 MB, 下载次数: 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7-4 08:08
  • 签到天数: 528 天

    [LV.9]以坛为家II

    35

    主题

    436

    回帖

    183

    VC币

    星辰大海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985821
    巴洛克哥特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1 10:35:47 | 显示全部楼层
    linkkfan 发表于 2025-12-15 20:48
    beatrice版和ai版此处字幕的冒号都有偏移

    我是按16:9的比例来调的字幕,你是按视频比例直接显示的,那肯定错位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25-11-18 12:20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3

    主题

    18

    回帖

    16

    VC币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9313
    linkkfan 发表于 2025-12-21 11:3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巴洛克哥特 发表于 2025-12-21 10:35
    我是按16:9的比例来调的字幕,你是按视频比例直接显示的,那肯定错位啊
    ...

    可是我在移动端播放也出现了一样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7-4 08:08
  • 签到天数: 528 天

    [LV.9]以坛为家II

    35

    主题

    436

    回帖

    183

    VC币

    星辰大海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985821
    巴洛克哥特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1 20:4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巴洛克哥特 于 2025-12-21 21:31 编辑
    linkkfan 发表于 2025-12-21 11:32
    可是我在移动端播放也出现了一样的问题

    播放器默认设置字幕是会显示到画面内的,不额外设置的话肯定错位。
    主楼我有说明,MPV需要在mpv.conf内添加“vf=pad=aspect=16/9:x=-1:y=-1”,安卓上的Reex一样。

    ————————————
    而且你如果仔细看主楼的话,会发现原始字幕其实是适配裁过黑边的比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